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为联系系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点击量:

 

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为联系处室和系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专题党课。人事处、计财处、工会和环境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聆听了党课。


蒋向荣副书记从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汲取精神力量和学史力行,践行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做了讲授。他说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他在讲授中生动引入“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张桂梅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为与会全体党员展示了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的共产党人党性和精神品格。让全体与会党员教师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树立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蒋向荣副书记在专题党课最后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做到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文:韩天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