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所盼 件件有办

发布时间:2021-06-01点击量:

校园环境更加整洁了、宿舍楼前新栽了花圃、宿舍楼层安装了吹风机穿衣镜、教职工报账手续简单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变化带来的温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新劲头。

“报销太麻烦了,一张单据,跑上跑下,层层签字,有时候耽误好几天都签不全字,办不完手续”。学院财务旧有的管理制度让教职工普遍反映“报销繁、报销烦”。为了报销,教职工需要在多个部门间来回奔波签字,大量宝贵的时间耗费在了繁琐的手续和流程上。计财处在学党史办实事中,深入调研,细细推敲,大力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并上线了费用预算管理信息化系统,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报销手续,改进服务方式。而且及时组织了“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讲解”培训会,手把手教会教职工网上操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有效地解决了“报销繁”的难题,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提高了办事效率。

后勤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启动了“优质服务月,办师生满意服务”活动。加强学生宿舍生活设施维保,优化了绿化规划管理、校园环卫保洁,加大节约型校园创建力度。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食堂饭菜品质,满足师生差异化、多样化饮食需求,推进制止餐饮浪费。

学院还积极推动各部门、各系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聚焦毕业生求职需求,根据各系专业设置,将各类就业信息分类筛选精准推送至各系部,在“精准”上下功夫,帮助毕业生快速分类海量招聘信息,让毕业生在选择岗位过程中更为适配、高效。

教务处牵头组织学院五个系部主动对接自治区九大产业,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与宁夏中测计量测试检验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共同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探索实施企业融合式教学模式、共同打造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创建创新型教师团队及共同实施质量监控与评价,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等校企交流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党史学习教育在路上。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还将继续认真贯彻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