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各系部面向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点击量:

为更好地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学院各系部通过课上课下结合,紧密贴合学生特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浸润人心。

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献爱心”为西夏区特殊儿童学校捐赠献爱心活动,号召全院师生节约资源、传递温暖、关爱他人。师生们积极主动捐赠衣物、生活用品等,工作人员现场登记每位捐赠者信息,并对捐赠物品贴标签分类装箱,并由工作人员负责统一送往西夏区特殊儿童学校。献爱心捐赠活动,以爱心善举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设备工程党总支近日主办了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以“学党史 知党恩 献热血 洒青春”为主题,号召全院师生为疫情防控和宁夏医疗贡献一己之力。活动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当中,纷纷报名并有序地排队进行献血。由设备工程系志愿服务队、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小队经过血液中心老师的短暂培训,耐心为每一位献血者讲解填表、测体温、量血压、体检化验、献血等注意事项,他们全程坚守岗位为全院师生提供不间断服务,为本次献血活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力保障。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96人次参加,献血量为365000毫升。截止今年我院共有3780名师生参与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222602毫升。大家表示,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感到自豪和幸福,将继续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专业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等方式,切身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持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设备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字一句学党史,一笔一划显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并摘抄“学习强国——每日金句”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段落为内容,同学们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日金句”,并在A4纸上用硬笔进行书写。一支笔、一页纸、一句话,一颗心,一片情,同学们在认真书写的过程中琢磨着每一句话的内涵与意义,深入了解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明白了学党史的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在路上。学院党委、各系部将继续创新学习载体、活动形式,面向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