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社区学党史、听党课 、践行动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有点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1-03-31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设备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师生深入学院社区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恩,雷锋精神践于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及专业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为主线,主要开展了党史知识普及有奖趣味问答、聆听老党员真情讲党史故事、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进开展水暖电安全排查活动等,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党史知识普及有奖趣味问答

设备系党总支精心准备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现场竞答。现场师生、群众激烈抢答,竞答氛围十分热烈,大家对党史基础知识熟悉于心,特别是老同志对于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类竞题对答如流,让现场的师生们无不敬仰并深受激励,在心底埋下了“恶补”党史知识的决心,也将人人学党史的理念传递给了社区居民。

听老党员真情党史故事

活动还邀请了社区老党员马中星老人为师生们讲党史故事,马中星作为一名老党员,入党几十年来,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主动做起了党史“宣传员”,通过讲党史故事来宣传党史。他以《学党史忆长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学精神树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题,重点从红军长征的概况、红军长征的重要事件重要拐点、红军长征胜利的秘密武器、红军长征的重大意义、红军长征启示录、弘扬长征精神六个方面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聆听马爷爷从参加革命、积极入党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经历,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党员浓浓的革命情怀和积极学习的正能量。马中星老人为此次讲座准备的手稿,密密麻麻近十页,他不舍得用白纸,而是向社区工作人员要来废弃的纸张,在背面的空白处书写,这种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意识令在场师生敬佩不已。马中星老人说,把党的历史讲给年轻党员、孩子们听,发挥自己老党员的作用,带领更多的党员把党史学好、做好党史“宣传员”,是他最骄傲、最自豪的一件事,希望同学们培养不放弃不抛弃的学习精神,要有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毅力。

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水暖电安全排查

活动最后,师生们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水暖电安全排查。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安全排查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必要并且有意义的,能够排除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设备系师生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老党员的担当和使命精神令人钦佩。党员们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要将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