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四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点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前列,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规定动作到点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动员有力,快速发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令。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有关通知要求的基础上,3月5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月度推进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六项重点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谋篇布局。

 

 

 

 

学习有序,多种形式“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量身打造学院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视频教学、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廉政党课、小组研讨、党史知识测试等方式分层级、全覆盖进行学习。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列出每天学习课程表,明确学习目标,让全体领导干部沉下心、定下心、静下心全身心投入学习。举办系列专题讲座,让全体党员接受全面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专题交流研讨和小组学习交流,通过交流研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得,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在图书馆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区,上架党史学习教育百书,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书柜,让师生们浸润在党史学习里品初心。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学院目前已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师生共同学”的浓厚氛围。

 

 

 

 

 

教育有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在校园网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制作党史教育展板、校园道旗使学党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马研部教师们以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每门思政课程中,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的党史育人阵地;其他课程也在探索将党史元素融入专业课堂教学中,努力打造全方位育人大课堂。

 

 

 

活动有新,做好融合文章,提升学习趣味。学院通过课前“十分钟”为学生们播放“党史天天学”“百年风华·党史回眸”,让全院学子们每天以“听学”党史、铭记精神开启每天的学习生活,“听”故事成了学生们的“营养早餐”。设备工程系参加过CCTV“中国民族春节联欢晚会”非遗剪纸节目的杨海宁同学,用自己的一系列的剪纸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并且面对面教同学们剪纸,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环境工程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专业学习之中,室内设计专业学生把“党史”绘上墙,让墙壁“会说话”,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鲜活。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效、学出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