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们喜爱的“营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3-31点击量: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近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采用学生们喜爱的形式,通过校园广播每天上课前十分钟为全院师生集中播放自治区教育厅录播的“党史天天学”“百年风华党史回眸。让全院学子们每天以“听学”党史、铭记精神开启每天的学习生活。

每天课前十分钟通过听“听”来学习历史、了解党史,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同学们表示“听”党史故事是一份营养很好的精神早餐。同学们大多都是00后,是在改革开放开启的美好时代中出生和成长的一代,几乎没有体会过中国曾经的贫穷与落后,现在每天通过“听”故事学党史,同学们听得振奋、听得感动,听得已然穿越回了历史上当天的故事现场。辅导员老师们谈到,每天听一个党史故事后再上课学生们精神状态很好,“听”故事学党史这种方式新颖且方便,深化了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和领悟,让党史知识直抵青年之心,也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

后续学院还将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生动的党史全媒体传播,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用党的伟大奋斗精神涵养学生能发挥专业特长来学党史、说党史、画党史、演党史、唱党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