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四史、知四史 |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2点击量:

4月24日至5月22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及时推送通知要求,并且广泛动员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四史”思政大课。

课前做好学习动员宣传课前做好学习动员宣传

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1〕63号)精神,召集教务处、组宣处、马研部、各系部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学习活动,由教务处牵头在全院发布“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各系具体组织。四次大课采取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由各系根据系部班级实际情况,组织系部教师和2019级、2020级所有班级集中收看。活动做到覆盖每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并要求专兼职思政教师围绕上课主题做好理论研究。

课上做到认真收看课上做到认真收看

“思政大课”均由国内顶尖师资领衔开讲,为广大高校师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教学引领。马研部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收看思政大课并组织集中研讨,学院其他师生由各系部集体组织或个人线上观看,共同感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课后做好学习讨论研究课后做好学习讨论研究

课后,教务处、马研部、组宣处及时组织总结和吸收在收看“大课”上所获的经验做法,主动融入到学生活动中、学习讨论里、讲授课堂上,聚焦提升教育效果。按照课程安排做好课程的集中学习组织,并由思政课教师牵头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强化巩固学习效果。

全院师生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通过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广大师生能“面对面”聆听到国内顶尖“思政大师”体系化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学习是广大师生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了、理解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四位老师讲述的故事,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了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大家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打起精神来,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