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铸初心,办实事践承诺 | 计财处立足服务师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点击量:

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计财处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近期在为师生办实事方面,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切实解决服务师生中的痛点、难点、盲点问题,回应师生关切。

“报销太麻烦了,一张单据,跑上跑下,层层签字,有时候耽误好几天都签不全字,办不完手续”。一直以来,学院“报销繁、报销烦”的问题难以解决,教职工需要在多个部门间来回奔波签字,大量宝贵的时间耗费在了繁琐的手续和流程上。计财处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把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报账难”问题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事项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财务报销效率,提升财务服务水平?为了解决“报销繁”长期困扰师生的难题,分管院领导陈国梅副院长带领部门人员走进师生听取建言,多次召开部门专题会议研究,开动脑筋拿出方案,沉下身子抓好落实。计财处从实际情况出发,遵循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联合金蝶软件公司,共同开发并上线了费用预算管理信息化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报销手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化。

5月20日下午,计财处在报告厅举办了“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讲解”培训会。魏小英副处长从财务基本制度介绍、财务报销管理办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的财务报销相关制度,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清了“找谁报”、“怎么报”等实际问题,也让大家明确了基本报销操作和各类财务支出的报销程序和规定。金蝶软件公司也通过图片展示、实操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展示了系统的的具体操作,让参训师生立体感受了整个报销流程的方便快捷。

 

本周起,计财处全面开启财务网上在线报销业务,“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解决教职工“报销繁”问题,节约了往返计财处报账所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提高了办事效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