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6点击量:

4月16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把握历史规律,引领前进方向”开展集中交流研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宛国成,副组长、宁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琦,联络员、宁夏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主任董天宇列席指导,学院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马精凭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会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刚刚落幕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对学习内容的深入理解和把握,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学习真正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学院副院长陈国梅、人事处处长赵相岐、环境工程系主任柳小燕、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褚东4位同志分别围绕交流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各自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各抒己见,交流分享了各自近一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各自的学习认识、学习思考。

学院院长马精凭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史学习教育要常学常新,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前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氛围已经形成,成效比较明显,但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接下来学院要在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组织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按照学院印发的《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案》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周开始,学院将结合实际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在学院学科建设、作风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制定“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施行动,关注师生诉求,回应师生期盼,切实解决好师生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师生,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