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区团委部署要求及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在团员青年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副院长陈国梅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动员大会。

大会在“青春向党”建党百年主题MV《在灿烂阳光下》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会上,副院长陈国梅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委书记郭莉同志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对我院的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学生代表姚睿同学结合实际情况就青年学生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表态发言。她呼吁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拼搏。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蒋向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向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其次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提升青年道德修养、完善综合素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切实形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赋予“青春建院”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学院共青团将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学好党史“必修课”,争做时代建院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