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点击量:


7月22日至7月26日,由我院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湖南大学顺利举办。学院院长马精凭、纪委书记梁旌、副院长崔阳、张安军,部分中层干部、部分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学习。

开班仪式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首先做了致辞,主要介绍了湖南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办学历程,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精品课程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内容安排,希望全体学员团结协作,共创一流班风、一流学风,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超越。

学院院长马精凭代表两院作了培训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院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对进一步深入推进两院深度合作与交流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共同学习、深入交流。

培训中,精心安排了肖化移等知名专家讲授了多场精彩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韶山、橘子洲头、岳麓书院进行了现场教学,两院学员还通过座谈交流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与互动。讲座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的讲话精神,提升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等当前职业教育领域重大主题;在韶山,大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经历的血与火的考验,深切感受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岳麓书院,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赫曦台、讲堂等,听取了关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专题讲解,深入了解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及精髓,在岳麓书院蕴藏的湖湘精神中,用心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领悟了“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新时代含义。

大家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回去后,将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职业教育、学院发展、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念之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